兒童戲劇教育專門網
Knowledge Intelligence Dynamic Skills 聯絡我們 加入我們 忘記密碼
登入  
主頁
專業用家推介
戲劇教育研究
教育性戲劇技巧
戲劇化學科教案
戲劇遊戲
兒童戲劇本
兒童故事
兒童文學書評/戲評
特寫座談
兒童藝術影音百寶箱
討論特區

討論特區
 
          我的帖子 我的回覆 搜尋
 
 
 
討論特區 - 活動推廣平台 - 【PaMa 手記】觀劇分享:糊塗蟲•大老虎 (10-11 /2010) - 少年黃飛鴻-兒童劇 看後感想
發表帖子 回覆主題
少年黃飛鴻-兒童劇 看後感想
vincyvincy
發表於 2010/12/14 13:23

 

選擇這個劇曲前,我曾有點猶疑。兒子認識黃飛鴻嗎?功夫內容感興趣與否,但我對明日藝術教育機構有信心,便膽粗粗地嘗試。
 
我簡單向兒子介紹黃飛鴻是誰。入場後,看到兩位演員出現。之後再有掌中偶布公仔出現,生動萬分。但觀察席與舞台有一段距離,掌中偶布公仔略賺細了點,而有些演員是說國語的,不知道小朋友聽懂與否,若能投影字幕,就不用估演員的對白。
 
小年黃飛鴻,原來是一個約2尺高的布偶公仔,由穿黑衣的演員操控動作,並以配音配合。效果很不錯,看完後我問兒子,最喜歡那個角色,他說每一個也愛,演出後他甚至用手去觸摸布公仔,並與布公仔影合照。但那時2尺高的黃飛鴻就沒有出現了,感到有點可惜。
 
而故事講述黃飛鴻少年時的事蹟,做人處事的態度,很正面。他的謙厚的性格,實在是時下年輕人的借鏡。父母說得多也厭煩,藉此有機會好好讓孩子去感受一下,實在是難得。很期待下次的劇目出現呀!!!

明日教育機構網址: http://www.mingri.org.hk/

 

1

 

 
   
 
 
 
私隱政策聲明 版權及知識產權 免責聲明 使用條款及條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