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童戲劇教育專門網
Knowledge Intelligence Dynamic Skills 聯絡我們 加入我們 忘記密碼
登入  
主頁
專業用家推介
戲劇教育研究
教育性戲劇技巧
戲劇化學科教案
戲劇遊戲
兒童戲劇本
兒童故事
兒童文學書評/戲評
特寫座談
兒童藝術影音百寶箱
討論特區

討論特區
 
          我的帖子 我的回覆 搜尋
 
 
 
討論特區 - 活動推廣平台 - 【PaMa 手記】觀劇分享:醜小鴨的月光 (3 /2011) - 《醜小鴨的月光》有驚喜!
發表帖子 回覆主題
《醜小鴨的月光》有驚喜!
noelchui
發表於 2011/3/31 13:09

《醜小鴨的月光》今次第四度重演,我第一次觀看,卻是驚喜萬分,比我所想像的更有新意!這劇目注入許多喜劇元素,對白搞笑、情節新穎,已脫離傳統「醜小鴨」故事的框框,在場的大、小朋友笑聲不絕。例如:正在生蛋的鴨媽媽致電求助、幾隻鴨子在醫護人員的協助下出生、鴨媽媽乘搭升降機、雁大哥跳《天鵝湖》芭蕾舞等等。

劇中的貓兒和公雞,都肯定自己的獨特性,為自己的特長感到自豪。貓兒認為農舍婆婆最愛看牠「伸懶腰」,公雞對於自己的啼叫充滿自信。不錯,每種動物和每個人都是獨特的,我們要學懂接納自己、欣賞自己。雁大哥出場時,試圖展示天鵝般的舞姿,卻給人東施效顰之感,牠要是做自己,反而更好。

主角灰灰擅於游泳,有其獨特之處。牠起初因被孤立而不喜歡自己,後來惟恐鴨媽媽不認得自己,即使有機會變成天鵝,也寧願做回一隻鴨子。而鴨媽媽也表示,無論灰灰的樣子像鴨子還是天鵝,仍是牠的兒子。這就是親情,這就是愛。現況也許不變,但態度可以改變。
 
這劇目不但有故事爸爸和故事媽媽,也突顯了父母,在兒女尋夢的過程中所扮演的角色。愛,有助父母接納自己的兒女、欣賞和發揮他們的強項。父母,是兒女的故事爸爸和故事媽媽,父母可以創作故事、塑造兒女、不以「傳統框框」加諸孩子身上。那麼,孩子終有一日會飛!
 

1

 

 
   
 
 
 
私隱政策聲明 版權及知識產權 免責聲明 使用條款及條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