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童戲劇教育專門網
Knowledge Intelligence Dynamic Skills 聯絡我們 加入我們 忘記密碼
登入  
主頁
專業用家推介
戲劇教育研究
教育性戲劇技巧
戲劇化學科教案
戲劇遊戲
兒童戲劇本
兒童故事
兒童文學書評/戲評
特寫座談
兒童藝術影音百寶箱
討論特區

討論特區
 
          我的帖子 我的回覆 搜尋
 
 
 
討論特區 - 教仔互動劇場 - 好勝 - 第三幕變奏版
發表帖子 回覆主題
第三幕變奏版
kidstheater
發表於 2010/5/24 18:31

 

這是四幕劇第三幕的變奏版, 未觀看原版的版友,請先瀏覽 好勝:  前言及互動劇場

角色交換:

教練B:「仲明,我和你一樣希望球隊可以勝出,但我更希望大家是憑真正實力勝過對手,而不是採用這種手段,否則就算勝出比賽,但輸了人格,就更加可惜。培養正直的人格,比勝出一場賽事重要得多!將心比己,如果對方用這種手段來踢傷你,你不單輸了這場賽事,甚至會嚴重受傷、日後不能再踢波,你會不會覺得很難過?球王比利被喻為最偉大的足球明星,退役很多年後仍然受到全球觀眾敬重和愛戴,原因就是他球技精湛,而且品格高尚,我希望你以比利為榜樣。」 

 

你在實際生活中,有沒有經歷過類似情況? 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嗎?

 

切勿走捷徑

有些好勝心強的人,最重要的目標並不是勤奮地自己的培養實力,而是希望獲取人氣,滿足自己的虛榮心。其實無論踢足球也好,下棋也好,更重要的是讓孩子享受這件事件,欣賞自己的長處和努力,遠比勝負更重要;以不擇手段的方法獲取的勝利,可能會養成日後欠缺誠信、不擇手段和僥倖心態。

 

請繼續瀏覽第四幕變奏版, 然後發帖一起討論。

 

 

 
kidstheater
發表於 2010/5/24 18:37

歡迎各位參與討論

 

1

 

 
   
 
 
 
私隱政策聲明 版權及知識產權 免責聲明 使用條款及條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