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童戲劇教育專門網
Knowledge Intelligence Dynamic Skills 聯絡我們 加入我們 忘記密碼
登入  
主頁
專業用家推介
戲劇教育研究
教育性戲劇技巧
戲劇化學科教案
戲劇遊戲
兒童戲劇本
兒童故事
兒童文學書評/戲評
特寫座談
兒童藝術影音百寶箱
討論特區

討論特區
 
          我的帖子 我的回覆 搜尋
 
 
 
討論特區 - 教仔互動劇場 - 物慾 - 第一幕變奏版
發表帖子 回覆主題
第一幕變奏版
kidstheater
發表於 2010/6/3 12:32

這是四幕劇第一幕的變奏版, 未觀看原版的版友,請先瀏覽 物慾:  前言及互動劇場

 

第一幕變奏版

角色交換:

媽媽B:「穎芝,你今次考得好好!媽媽真係好開心,因為我知道你真係好努力溫習,依家你的努力得到成果!我知道你o既志願係長大後做醫生幫助病人,你只要繼續努力,就有機會達成志願!為左獎勵你,我同爸爸決定呢個星期帶你去郊野公園燒野食,同你一齊玩你最鍾意o既風箏!我以後多d陪你去圖書館搵有關醫葯科學的書,好嗎?」

 

你在實際生活中,有沒有經歷過類似情況? 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嗎?

 

避免物質獎勵

從孩子幼小時開始,便要培養正確的價值觀,以及要避免在不知不覺間令孩子加強對物質的慾望,例如獎勵孩子時,盡量用非物質方式,包括口頭獎賞,或者陪伴孩子一起玩,讓孩子知道,不一定要透過物質和消費才能獲得快樂。

 

請繼續瀏覽第二幕變奏版, 然後發帖一起討論。

 

 
kidstheater
發表於 2010/6/3 12:38

歡迎各位參與討論

 

1

 

 
   
 
 
 
私隱政策聲明 版權及知識產權 免責聲明 使用條款及條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