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童戲劇教育專門網
Knowledge Intelligence Dynamic Skills 聯絡我們 加入我們 忘記密碼
登入  
主頁
專業用家推介
戲劇教育研究
教育性戲劇技巧
戲劇化學科教案
戲劇遊戲
兒童戲劇本
兒童故事
兒童文學書評/戲評
特寫座談
兒童藝術影音百寶箱
討論特區

討論特區
 
          我的帖子 我的回覆 搜尋
 
 
 
討論特區 - 教仔互動劇場 - 好勝 - 第四幕變奏版
發表帖子 回覆主題
第四幕變奏版
kidstheater
發表於 2010/5/24 18:31

 

這是四幕劇第四幕的變奏版, 未觀看原版的版友,請先瀏覽 好勝:  前言及互動劇場

 

角色交換:

爸爸B:「仲明, 我知道你好勤力練波, 已經付出左好大努力, 雖然比賽輸左, 但既然你已經盡力, 都已經無悔了。而且日後還有更多機會取勝, 人最重要不是要次次得勝, 而是每次失敗後都可以再站起身!」

 

 

你在實際生活中,有沒有經歷過類似情況? 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嗎?

 

 

坦然面對失敗

不要讓孩子存有「非勝不可」的心態,就算輸了,就要讓孩子知道日後還有機會,一次失敗不代表日後永遠失敗。如果可以培養孩子面對挫折後重新振作,「勝不驕,敗不餒」,日後面對人生中種種挫折、失敗和逆境時,也可以從容面對,開創積極人生。

 

請繼續瀏覽劇場教仔參考資料,裏面列出了教仔參考書目,以及本劇場的pdf檔案。

 

我們會繼續在教仔互動劇場內加入其他題目,歡迎一起留言討論、交流教仔心得!

 

 

 

 
kidstheater
發表於 2010/5/24 18:36

歡迎各位參與討論

 

1

 

 
   
 
 
 
私隱政策聲明 版權及知識產權 免責聲明 使用條款及條件